花孔雀保育员

独留我在这最后的乐园

旺角卡门

5

他从未准备好。到今他与少年雷狮的际遇都只是一条洒金粉的绶缎,柔软,瑰丽,虚幻,脆弱,遮着他的眼,令他心跳且盲目,但不知它还会延展至何处。场中空气渐渐变化,酡红的是脂粉还是肤体上真切的热度,安迷修不清楚。他以手背贴着面颊,短促地一叹。他原来这么不能喝酒。

而雷狮坐在他身侧,一时转回了身体,背向他,只是四下探寻的目光依旧饶有兴味。在安迷修眼里,雷狮紧绷的后背显得他像是个只手起帆的弄潮儿。他只等一场风浪。他冷静,实际上更易入癫狂。

什么最坏的一面,雷狮?

就是最坏的一面啊。有什么问题吗?

雷狮背对着他笑答,好似轻松无事。安迷修本能地觉察此间一定不得简单。他对上次四楼的斗殴还心有余悸,枪战片这几天竟再没碰过。他思忖半刻,缓缓伸手去触雷狮衬衫下摆。

他今天穿了白衬衫。安迷修这才发觉,一瞬讶异。真是奇观。

怎么,想杀我?

雷狮从容发问。他好整以暇,也许袖中已换出一只冰锥,或一把小刀。

不是,我没那个胆子……

安迷修勉强笑笑。他开始想象自己被谋杀的一百零一种情景。天啊。

那就是害怕了

也不是害怕……我只是……

不用找借口。害怕的话就牵我的手啊。雷狮这话全然是玩笑。脱口后两人却齐齐一震,许久都不再有响。安迷修只敢稍稍捻着他下摆些许衣料,此言一出,连放开的气力都消无了。

舞池音乐隆响,两人心跳汇入万万人欢喜中。吧台上那冰球终于化光了,玎珰玉碎,融作杯底浅浅残酒。

可能真的是害怕吧。安迷修垂首细想。我真的很害怕吗。我,我还是很能打的吧。

然雷狮又是先他一步反应过来。安迷修。他确实在叫他的名字。吐字清楚,仍然带些玩笑的声气。

什么?

过去的十分钟里你没有想杀我。他将两只手拢起来。我想我可以信任你了。

开玩笑的吧……

不是开玩笑。他没有回头。我这不是把我的后背交给你了吗。我也想试试看,和一个正义的好人做朋友,会是什么样的感觉。

安迷修不置可否。谁说我是正义的好人了。突然被叫好人的感觉太奇怪了吧。他有些忿忿地想,却又无从辩驳。这个家伙真的让人无法拒绝。

让我试试看吧。可以吗?雷狮接着说。他笑了笑。

安迷修猜他露出了犬齿。试探性地表示友好的那种。

可以。安迷修深呼吸,然后忍不住也笑了起来。当然可以。


但世界上总要有人来负责打破美好。比如雷狮。这个道理大家都明白。他既然可以打扰安迷修看电影,自然也可以打破这么美好的友谊缔结场面。

可以你个头,我开玩笑的。

安迷修听清这一句时很确定自己要骂脏话了。很脏的那种。但在他准备用更大的气力拽住雷狮的衬衫并大叫“孙子你有种再说一遍”之前,雷狮就消失在他视界里。几秒钟之后,舞池中的红男绿女发出频率音域不一的尖叫。人群从中心炸开,节节溃败,比山呼海啸更迅猛几百倍,惨绿少年,妖红少女,着各色的鲜丽衣裳次第翻涌,场面崛奇壮观。安迷修正一脸疑惑,突见雷狮在聚光灯下格外显眼的一张脸。他不想看他高举的手里抓着什么。一只刚卸下的断手,一串血污的珍珠项链?安迷修蹙眉,抬腿下了吧椅。不管怎么说,在女孩面前做这种勾当还是太不绅士了,非常不OK。最好让女士都先离场,再大家坐下来谈谈几几分成。

雷狮会管这么多吗。不会。他对遵规守纪的在意程度,还不比他对烤中翅上刷了几层蜜的关注度。黑道之中,最吸引人也最诡谲,是杀人无形,如无间道2,无声无息,人潮如涌中一击毙命。但雷狮热衷于速度、热量,亲手裁决最有快丨感。他厌极循规蹈矩,裹足不前,惯于蛮横进取。这也许是年青男孩的通病,只是摆在他身上,让人恐惧,却又难以指摘。仿佛他只得这样生活。瞳中时时须得惊起血光。

安迷修忧心地看着几位边尖叫边落跑的女士。她们的妆都吓花了,高跟鞋也崴了跟。这个世界对女性真是太不友好了。客人散光,偌大夜场陡变阴冷。安迷修本来一路拥挤,还要连声抱歉,不知觉间竟已和雷狮同在垓心。对峙场面,四个方位,各踞一个陌生脸孔的打手。但就安迷修莫名进了包围圈的情况来看,这伙人不是经验不足,就是心肠太坏。

你怎么也来啦。雷狮后退一步,与他背抵着背。安迷修小心地偏头去瞧,发觉他手里仅别着一把银亮的小刀。

我来……安迷修本想来讨个说法,发表一下关于友谊与背叛的主题演说。现在就,没那么多话好讲了。

你害怕没?

你可闭嘴吧。我有什么好怕的。

安迷修简直要烦死了。滴滴滴,小螺号。雷狮耸肩笑了笑,接着问,你是不是手上什么家伙都没有?

没刀没枪就不能打架了?安迷修捏掌成拳,眉目沉下去,声音也压低。你别废话了,战术简单说一下,我负责哪几个?

你负责我背后。

你再开玩笑我他丨妈先揍你。

这回是真的。不是玩笑。雷狮简单回应他。我后背交给你了。爱要不要吧。

又是一个话音未落。安迷修没来得及骂人。他匆忙间回头,果真见雷狮将背后全副托付给他,连防御性的单手回挡也无,不设防。

你……安迷修暗咬牙,心里乱作一团。动心难忍性,这对练家子来说也是一大危机。他转身,重握拳,吐息调整。只他心里还在想:这么相信我干嘛,我看起来真的很像好人吗!

习武者,疾走或踱步,都须抓地沉稳,踏地无声。这茬他忘了。是步伐出错,还是气息不济。他忘了太多事宜细节,因为这一方寸间的慌乱。

眼前红光一现。安迷修最后听到的一句良言是:

傻了吧,让你装丨逼!

评论(10)

热度(16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